初次重用防潮珠

買了新相機後,接著添置防潮箱及電子吸濕卡。後來發現,電子吸濕卡 (防潮珠連內置發熱線) 吸濕能力有限,只消一天卡內的防潮珠就由藍色變回粉紅色,於是再添置透明阿加力盒包裝的防潮珠輔助,效果才稍為滿意,吸濕卡每周只需祛濕一次。

(相片來源)

這樣子透支兩個盒裝防潮珠的吸濕力,個多月後,它們終於開始變粉紅色。這時不得不替它們祛濕重用。看過蘋果日報的報導後,確認防潮珠加熱不會釋出有毒物質後,就趁這個下雨的星期天,試試用微波爐叮走防潮珠的濕氣。

防潮珠包裝說明,防潮珠連膠盒用中低火檔加熱 5-8 分鐘即可。但我試用中火叮十秒,盒內已現水氣,而且部份地方還十分熱,於是我決定把它拆出來,逐分鐘加熱試效果。

小心加用力地把緊扣的兩個膠盒打開,防潮珠一瀉而出,用碟把它們盛起,並執起四散的防潮珠。用中火加熱一分鐘後,中間部份變成深藍色:

再加熱一分鐘,核心外圍仍見到粉紅色。原以為最外面應該最快變藍 (因附近沒有排出的濕氣),結果竟然是相反。

再加熱一分鐘,防潮珠全部變回藍色,和另一盒未祛濕的防潮珠放在一起比較:


加熱三分鐘的防潮珠碟底熱得發盪,把它放在冷氣下吹一分鐘,待涼下來才能放回膠盒中。把全部防潮珠倒回半個盒內,才發現不能盛載全部珠子,估計是進行包裝時,機器手把兩邊膠盒在防潮珠池內扣好吧。剩下的防潮珠,只好另用容器載好。就這樣重用過程就完成了。

在乘涼完畢的時候,外圍部份防潮珠已經不再是深藍色。我的結論是加熱多於三分鐘後再乘涼,過程中總會吸到一些濕氣,下次需再祛濕的時間也不會顯著延長,防非有辦法解決散熱問題。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6 Responses to 初次重用防潮珠

  1. 慧瑩 says:

    好蜃冇見呢款可循環再用o既防潮珠,原因係o衣o家唔知o係邊o度買到,同埋我屋企冇焗爐微波爐,可能要拎返公司叮.

    • says:

      我在鴨竂街買的,以前文具店曾經有得賣,不過都係好耐之前嘅事。

      用公司微波爐叮防潮珠如果被發現,就唔係咁好嘞,一係用風筒或者煎 pan 。

  2. SU says:

    見到你話買新相機,有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GE感覺。你復原進度如何?係咪蠢蠢欲動出發喇?^_^

    • says:

      其實是買了,後再「利其器」。

      仍在看骨科,情況算漸入佳境。估計秋天後可開始行一小段路程。

      • 慧瑩 says:

        :O平帆受o左傷?咩事?唔怪得唔見你外出o既文,不過都o岩o既,夏天咁熱,留o係室內好啲.
        祝早日康復.

      • says:

        係,三月到開始治療,估計是上蠔殼山,及之後不知何時弄傷舊患引致。

        有心。 🙂

        我都想快點復原,快要吽到發顛。

  3. 慧瑩 says:

    唔緊要,o衣o家資訊科技發達,安坐家中上網搜集足夠資料(我知你每次都有做足)後,到秋天出發,爽呀!

  4. 慧瑩 says:

    我尋日放工留o係公司叮兩小包,學你每次用中火叮一分鐘,頭o個轉我貪心,一次過倒一包入玻璃兜叮,變o左只有面o個啲變返藍色,之後攪起底o個啲o黎叮.
    另一包就倒少少入紙杯叮,好快完全變藍,但有啲熔o左,黐o係杯底.
    當我將入o左袋o既防潮珠用封好時,手跣一跣,掉o左啲落地,又難掃.
    覺得咁樣整好煩,都係用梳打粉代替防潮珠,既方便又環保,因為佢吸o左濕同味後,都可以要o黎洗o野.

  5. 慧瑩 says:

    其實佢超多功能,而且又可食用,又可對付曱甴.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