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遊屯門巿中心

上年本來想寫一篇《屯門河的橋》,後來作罷。當日由屯門公園前往友愛橋時,見到一條正施工的跨河橋,覺得十分有趣。原來橋是這樣建的。

tm2016-1

之後才知這條仿古橋工程原來已拖拉了九年,又嚴重超支,每一米長度平均需要 151 萬。由於此橋早前已舉行竣工儀式,於是決定前往看看。

噢?仿古橋原來只是一條用水泥建的橋。(P.S. 20/11/2016 橋名為「天后橋」)

tm2016-2

橋面沒有特色。

tm2016-3

由另一邊回望:

tm2016-4

橋對岸正對著天后廟廣場。

tm2016-5

三年前來的時候,這處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想不到建成後是這樣子,更想不到的是巿中心竟然可以有一幅這樣大的空地。

天后廟約六百五十年前由陶氏初建,之後不斷重建重修:

tm2016-6

這處叫后角,之前叫口角,是屯門河河口一角的意思。正如大部份的廟一樣,廟後有座小山。

tm2016-7

上山之前,先去參觀旁邊的花炮展覽館:

tm2016-8

樓底很高,顯得只有三幅花炮的展覽館很空洞:

tm2016-9a

展品沒有介紹,難怪遊人少,即使有也只遊一圈便離去:

tm2016-10

從這處上山,不知山頂會有甚麽。

tm2016-11

這段路雖然舖有水泥,但沿路舖滿落葉枯枝,失修的情況和下方廣場的整潔成強烈對比。水泥路面的小石很滑,有幾次下斜時幾乎滑倒。

沿路有些刻石:

tm2016-13

tm2016-12

小山的山頂原來是一個亭。噢,下面不是寫過這是天后涼亭?(官方名稱是青山腳眺望處)

( P.S. 9/10/2016 天后涼亭原來在山腳公廁後方,上樓梯的石刻左面。 orz)

tm2016-14

許久沒飽餐的草蚊依依不捨的看著我離去。下山後,沿天后路經屯門河步回屯門巿廣場。

為的是看這個小型展覽:

tm2016-18

石森章太郎手稿:

tm2016-17

見過 Black 和 V3 後,便完成這趟旅程。

tm2016-16

tm2016-15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4 Responses to 短遊屯門巿中心

  1. 慧瑩 says:

    條橋真係好普通.
    我都唔知屯門天后廟可以咁去,但啲花炮好靚.
    許久沒飽餐的草蚊<—-哇哈哈)))
    你係o岩o岩過去o既星期六定日去屯門?我同雷娃星期日中午去過,唔等2-5點o既真人超人出o黎,佢都覺得個展覽好豆泥.

    • says:

      是新的路。將來天后廟廣場會多點人氣吧。

      我早你一日。展覽規模係細,但勝在有難得一見嘅 Black 同 Super 1 (後者無見到)。本來想買個背包,但人龍長到根本唔想排。

  2. SU says:

    關於條橋…睇相,附近唔係什麼景區,整條復古橋又同周邊環境格格不入,係咪真係要付出較貴的價錢去設計、整條如此的橋?

    • says:

      沒有去追尋橋的前事,不知前因後果。最不明白為何房協會牽涉入內,莫非之前塊空地想用來起樓?

  3. 追影族 says:

    上次七月去條橋仲未起好,或者等遲D再凍D去睇下,順便睇下屯門公園有冇紅葉

  4. Maisy says:

    寫一篇《城門河的橋》啦,我都搵緊資料,想影黃昏城門河。
    屯門河的橋,我有時也會諗,橋是如何起,看來要先做橋躉,但又如何打樁,之前無留心睇港珠澳大橋製作特輯>.<

    • says:

      八年前已經寫過《城門河橋樑》,近年沒有新橋。我覺得孖橋最有氣氛,除了多散步遊人外,橋面夠濶,個人空間大。另外那處夠暗,可以好好去想事情。

      對於那些大工程我沒有很大興趣,因為理論太艱深了,沒有興趣了解。反倒是一些貼身的小型工程,容易明白的才能吸引我。 🙂

  5. Angel創意記 says:

    很不錯哦!

  6. terewong says:

    花炮展覽館,給我的感覺是一個花炮墓一樣,花炮本身已經係一座流動的神壇,看它被在這個展覽館中,無乜氣氛好孤獨啊。說起來我未去過口角廟,要去一趟拜見天后娘娘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