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海還深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這套電影像杯淡淡的茶,很難寫出全部感受。若你能夠對戲內描述的氣氛和價值觀有共鳴,就會覺得好看;若你覺得每個人的價值是絕對的,如失敗者就是失敗者,不屑一顧的話,就應一早離場。

afterthestorm

Youtube – 中文預告片

電影主題帶出成長的憂愁: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現實往往左右你的決擇。希望愛一個人愛得「比海還深」,只是一個夢想而已;現實是,為了追求這個夢而努力生存。「無論是好是壞,都是我的人生。」,不要自我放棄!不捨棄舊有的東西,就不能空出雙手,抱緊未來的幸福。有著這些感悟,才能樂觀面對生命。

片尾字幕時段播出主題曲「深呼吸」,除了配樂簡單好聽外,歌詞亦很有意思,非常配合這套電影。網上找到這個現場演唱版。歌詞的中文翻譯,可參考信報何兆彬的 blog

深呼吸

曲、詞:永積崇

夢みた未来ってどんなだっけな
さよなら
昨日のぼくよ

見上げた空に飛行機雲
ぼくはどこへ帰ろうかな

なくしたものなどないのかな
さよなら
昨日のぼくよ

瞳を閉じて呼んでみる
いつかの君に逢える

おーいおい
おぼえてるよ
おーいおい
わすれないよ

誰かがぼくを呼んだような
振り向くけど君はいない

おーいおい
おぼえてるよ
おーいおい
わすれないよ

おーいおい
ぼくがぼくを信じれない時も
君だけはぼくのこと
信じてくれていた

夢みた未来ってどんなだっけな?
Hello again
明日のぼくよ

手放すことはできないから
あと一歩だけまえに
あと一歩だけまえに
もう一歩だけまえに

P.S. 2/8/16 片中的野塩団地八爪魚遊樂場原來剛被拆掉,另外和片中良多所居的東京清瀨市旭之丘國宅社區相距其實很遠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2 Responses to 比海還深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1. 慧瑩 says:

    後生時,我都覺得憑自己努力,係可以達到夢想,但現實真係唔得,本生條命係咁就係咁,冇可能改變,我只好認命.

    • says:

      「認命」亦可以解讀為「認識生命」,一條路行唔通,就行另一條路。相信這個世界上,能夠達成自己第一個夢想的人,寥寥可數。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