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帽山山火瞭望台

之前從流浪攝書中得知,大帽山山火瞭望台位於妙高台山頂,是拍日落星空的好地方。趁今日天氣晴朗,便往此處出發,不過並非拍攝日落和星空,只想由大帽山望望葵涌一帶。

在郊野公園站 (之前是不是叫扶輪公園站?) 下車,沿路直上,天氣由晴朗忽變多雲,習習涼風迎面吹來十分舒服。

在一旁先見到青衣一帶,亦同時見到四條跨海大橋:

tms2016-3

昂船洲大橋,南丫島三支煙囪也看得很清楚。

tms2016-5

港珠澳大橋的人工島也隠約可見。如果下次去石龍拱,應該可以望得更清楚。

tms2016-4

行至臥雲石旁觀景台稍事休息。我極少在夏天上大帽山,果然視野比冬天時清楚,要拍照留念一下。

一覽元朗平原,最遠方的蛇口映入眼簾,一個像會展新翼的金屬屋頂 (深圳灣體育中心?) 反射著陽光:

tms2016-1

錦田、蠔殼山、天水圍、深圳灣公路大橋、南生圍和彎彎曲曲的錦田河:

tms2016-7a

石崗機場、高鐵車廠 (看和機場有多近,難怪要趕走菜園村居民,方便調兵遣將);還有後方的雞公嶺、豐樂園:

tms2016-8a

古火山觀音山和陡峭的大刀屻:

tms2016-2

tms2016-9

繼續上路時,天色又陰暗起來,灰灰的雲從山下湧上。這張相片是今次旅程中,氣象雷達站看得最完整的一刻:

tms2016-10

沿馬路走,再經一條岔路往山火瞭望處,到達時一個人被四周白茫茫一片的雲海包圍。很失望,甚麽也看不到。

tms2016-16

tms2016-11

tms2016-13

tms2016-12

等了十多分鐘雲霧依舊不散,山下還傳來幾次打雷聲,為安全計只好離去。

走到一半天色突然又放晴,於是折返山頂,怎料又再次變成白茫茫一片。下山時在雲霧中迷路,若不是見到這株兩生花,我會繼續錯走下去。

tms2016-14

返回馬路後,天色又慢慢放晴。

tms2016-15

到達扶輪公園時,本想去幫襯一下蓮姐,但她的顧客真多。為了趕車只好直奔巴士站離去。

tms2016-6

一次過在大帽山經歷過晴陰雨,難怪有人形容山上的天氣,是副「孩子臉」。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5 Responses to 大帽山山火瞭望台

  1. 原先星期六想走轉大帽山, 不過星期五太夜訓了, 所以轉了去昂船洲跑步

  2. 慧瑩 says:

    尋日有打雷?我聽唔到.
    個天好似同你玩捉迷藏,最後你都係輸o左.可能佢想你遲啲再o黎.:P

    • says:

      有幾下,唔大聲。上兩星期才見過雲層中打橫劈的雷電,所以怕怕。

      一定會再去,但看來都會是冬季了。 🙂

  3. SU says:

    現時三十幾度的天氣行上大帽山,多雲好過無雲 (不過有雷就會危險)

    大刀屻果幅山脈相,正呀﹗^_^

    • says:

      係,越高會越曬,因為陽光只需穿透較少嘅灰塵;有雲差好遠。

      你行過大刀屻了?

      • SU says:

        大刀屻,我未去過呀。

        如果我由嘉道理農場起步,經大刀屻去粉嶺火車站,估計連埋在山頭吃乾糧、多次小休要五至六小時,對我來說屬長路程之餘,再加上長得嚟仲要係高低起伏很大的山路,我未敢行住呀。要行的話,可能真係要有系統加程連續數星期訓練下先得。

      • says:

        多年前聽聞大刀屻地險又難行,所以我都唔敢去。

  4. terewong says:

    看你說到「石崗機場 + 高鐵車廠」的戰略性佈局,欲言又止,不知道兩者拼起來,日後發展會怎樣子。大嶼山蓮姐係賣食物的嗎?我很久沒有上大帽山,以前係跟友人遊車河上去吹風的,近幾年都未去過,有幸看到照片又回味一下。

    • says:

      我沒有甚麽新資料,只是驚覺兩處地方原來是這麽近,一下鐵路就可以立刻上飛機。

      是,早前報紙也有報導。我是從這處認識她的。

      當日原本只想去電單車友勝地「英雄亭」看元朗平原,上車後想起山火瞭望台這處地方,所以改變行程。

      選過天氣清的日子再去一次吧,一眼看看你近年到訪過的地方。

  5. Maisy says:

    嘩,謝謝分享,很詳盡列出山上的景物。通常我行山,分不到方向,也不知道山下是甚麼地方@.@

  6. Pingback: 低抄昂船洲大橋 2 | 平帆的自製空間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