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五的月光

今夜無月,卻看到《十月初五的月光》。

return of the cuckoo

之前從未看過這套電視劇,連之後的電影版和重播也未看過。為甚麽會想看?事緣半年前在戲院買票時,順道在枱面拿了一張宣傳這套戲的明信片。細看一下:灰黃的新口岸背景,右下方坐著張智霖和佘詩曼,左面小字寫著「念你如初 2015 祝君安好」,那時已經決定會去看。這套十五年前的電視劇,2000 年的澳門,究竟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甚麽隱藏的感情,至電影落幕時依舊毫無頭緒。

電影以君好喪夫喪子回澳開始,情緒低落的她重遇文初,文初幫助她重拾信心。結尾則以文初的「君好,我無事,你放心。」對白作結,君好望著月亮,盼望著雨過天清後未來的幸福日子。

電影在澳門實地拍攝,很多在電視不能出現的鏡頭(如吸煙和賭場),都能呈現眼前,這種真實感和八十年代初的電視劇很相似;然而,演員卻是來自公仔箱熟悉的面孔,這種組合得出來的效果,可以說是一種電視劇的強化版。

電影早段是佘詩曼個人表演,演技表情入木三分。另外,雨景那段戲我也很欣賞,劇情、鏡頭和畫面表現出氣氛;在醫院那段表白,更是感人。說穿了,一切都是一個循環。

本想繼續寫下去,評論一下幾個劇情犯駁處。但寫電影的 blog ,有時把一切交待之後,經過左腦批判,那種無以名狀的感覺就沒有了。今次我選擇留著感覺,合上寫低了要點的記事簿。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4 Responses to 十月初五的月光

  1. 慧瑩 says:

    睇o左o拿?我唔記得套電視劇o既劇情喇,不過只知好睇. :P睇o黎今次電影版唔錯喎.

  2. SU says:

    呢套…我估應該會幾收得,紿終十月初五的月光在當年是一套深入民心的電視劇,「電影版」的續集會幾有吸引力。

    • says:

      暫時見影評毁譽參半,票房已過千萬。覺得唔好看的,多因為電影版有些地方和電視版不同。他們真的很投入。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