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割讓的尖沙咀海濱

由「官到無求膽自大」好打得統籌的星光大道改建計劃正式開工,尖東海旁一段路被封,是日去現場瞭解一下情況。

tste-1

連在地盤外圍,由康文署管理的餐廳也配合結束。

tste-4

被封範圍:

tste-3

自由行的數目大減,旅遊巴已不再停在橋底。來跑步的巿民感覺好像多了。

tste-2

這段海濱公園很快會割讓給私人管理,將來會變成這樣子

futuretste

我還是喜歡從前用黃燈的年代,有一種浪漫的氣氛:

tste2005

走過天橋,在中間道遊樂場想落隧道往太空館時,發現大半年前圍封的中間道停車場,已經消失了。

tste-5

大半年前:

tste-2014-11

tste-2014-10

這條隧道怎麽好像有點不同?

tste-6

原來往太空館的出口已經圍封了。

tste-7

上年重開半島酒店至太空館的梳士巴利道紅綠燈過路處,原以為政府從善如流,不用巿民去過對面馬路,原來只是我及 Designing Hong Kong 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tste-8

現在明白康文署為何會在這時候讓藝術館休館三年,太空館亦在同一時間封閉展覽廳一年。一切原來都是精心策劃,難怪不用諮詢巿民;這令我想起強拆皇后碼頭時政府的做法。

tste-10

自由行轉移的陣地,以後要避之則吉。

tste-9

到新開的誠品生活走一轉,兩層裡只有一半地方賣書,裝潢是高級了,但書的數量不多,亦有餐飲服務,但和從前的商務比,紿終不是打書釘的好地方。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4 Responses to 剛割讓的尖沙咀海濱

  1. 慧瑩 says:

    唔怪得藝術館要搬去觀塘.

  2. 呢期我都成日去尖沙咀,有試過跑步、行誠品、影相,自由行的確小了,以後要由尖咀跑去紅磡,只怕無得對住海跑了。。。

    大空館休館一年(之前有個外地人同我講三年,我估佢攪錯了),啲人會做咩?

    • says:

      尖沙咀可以回復平靜,真要好好享受,將來一定迫過而家好多。

      若果由尖東新天橋沿海跑到紅磡碼頭應該暢通無阻,全程有海景的?

      之前以為太空館只關閉展覽廳,原來連天象館都關閉。如果全館員工可以去美國 NASA 或者內地航天局受訓,就真是軟硬件都升級了。

  3. SU says:

    旅客少左,講真….我覺得個海傍仲吸引過以前。我怕d人迫迫地方嘛。

  4. Maisy Lam says:

    平帆資料豐富,竟有咁多新舊對比的照片。已經很少去尖沙咀碼頭了,這十年多了很多港鐵出口,搭港鐵要走很遠才到碼頭,始終不方便,而且藝術館裝修,就更少機會去。

    • says:

      近年我只是「路過」,心裡對尖沙咀的感覺紿終停留在八九十時代,那段記載在流行曲歌詞中的時光。

  5. Maisy Lam says:

    由城門河到屯門河,平帆越走越遠呢:)

  6. 追影族 says:

    有沒有到文化中心看尖沙咀海濱優化計劃的展覽,順便寫寫意見?

    • says:

      我去文化中心那時仍未有展覽,只見有人在釘展板(之前從未見過機構星期日才預備展覽的)。原來如此。

  7. Alvin says:

    很多景點都在維護和改裝中,包括羅屋民俗館。

    • says:

      看來這次規劃的規模是不尋常地大。一早寫好的劇本,一定不會有真正的諮詢。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