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南屯門河

遊完 H.A.N.D.S. 後,想起以前曾見過一張很陌生的屯門河照片,好像未曾遊過,於是決定穿過友愛邨來到河邊,一直向南漫步走向屯門碼頭。

這段屯門河,從前是青山灣的一部份,兩邊的平地約在八十年代初填海得來,即是說約只有三十五年的歷史。

stmr-1a

友愛橋和左方后角天后廟背靠的小丘:

stmr-3

橋上北望屯門巿鎮公園:

stmr-4

這段路都算熱鬧,吸引到不少緩跑者到來,印象中比同一時段的城門河多。他們絕大部份都是走在河右的行人路,應該是附近屋苑的居民。我則選擇在河的左邊走,因為拍出來的風景較佳。

stmr-5

這條藍橋是屯義橋,橋中間有高壓電纜穿梭。

stmr-6

前望海皇路天橋,接近屯門河的出口:

stmr-7

在前方無路可走之下,步上海皇路天橋,並回望新屯門中心,富健花園、龍門居和龍逸邨。

stmr-8

在天橋另一邊行人路,右方海邊有著一座奇怪的建築物,下方則停了不少漁船。

stmr-8a

現在才清楚黃金海岸原來和屯門很接近。另一個發現,是這處也可以望到西九的 ICC。

stmr-9

來到剛才說到的奇怪建築,原來是屯門第 44 區聯用綜合大樓 (按:多沒趣的名字);近海一邊是看台,東望青山灣。是日一個人也沒有,也許是天氣突然轉冷的關係。我想這處應是龍舟賽事進行的地方吧?(按:我從未認真看過一次撐龍船電視轉播!)

stmr-12

這塊沿海地怎麽會成了臨時停車場?將來這裡又會是另一所豪宅?

stmr-13

終於一眼望到黃金海岸及龍珠島。

stmr-14

沿湖山路繼續前行,經過一 座和附近環境不協調的凍倉後,便來到屯門海濱公園。前方的堤壩遠望好像可以行出去。

stmr-15

內灣有不少垃圾。

stmr-16

十多年前走過近屯門碼頭一段堤壩,現在堤壩頂舖成平路,方便不少街坊。

stmr-17

近看龍珠島。

stmr-20

如果天色好,這處的日落景色相當怡人。

stmr-18

懷念從前這處半空飄揚的風箏,和石罅中展現頑強生命力的野貓。

stmr-19

(後按:原來野貓仍在,只是當日天氣變冷,同我玩伏匿匿orz)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4 Responses to 漫步南屯門河

  1. 慧瑩 says:

    平帆好有冒險精神,一個人去陌生o既地方行.
    我都冇咁樣行過屯門.

  2. terewong says:

    突然想起賴布衣,行來行去尋龍追穴,哈哈。我看到這個屯門海灣,想起自己曾經住過兆康苑,不過年紀少,從來無去過河邊走。

    • says:

      我無諗過賴布衣,只係諗過曾灶材!

      我都係果次先知,由屯門醫院入兆康苑後,去河邊只得一個出口,就係西鐵站,其餘範圍係圍牆或者停車場。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