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糟」的手

近日劉浩龍的「污糟論」,除了受網民和報紙娛樂版攻擊外,連政府發展局也來抽水,迴響之大實在令人詑異。

Greasy Dirty Mechanic Man Hands and Fingers
(Photo source)

我覺得,其實他不能忍受一雙不潔的手,是個人觀感問題,不涉及歧視。他沒有說過有一雙不潔的手的人是不對,真不明白為何很多人的反應竟然如此強烈,上綱上線得如此厲害?

小學也教過,食飯前要先洗手;幾年前政府也大力宣傳過「幕後黑手」的害處。就我所見,不少地盤和掘路工人吃飯前也會先洗手,不想幫自己的飯餸「加料」。去餐館吃飯前不把手洗淨,是欠缺衛生意識,如果是去大家樂之類的快餐店,有獨立餐具供應的問題不大,但茶餐廳多把餐具插在金屬圓筒內自助提取,問題就大了。應該要體諒一下被迫搭枱的人。

正如楊千嬅之前說過,娛樂圈 artist 和傳媒是互惠互利的共生關係,有新聞總好過沒有新聞。希望經理人公司可以借勢替他撥亂反正,宣傳一下吧。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8 Responses to 「污糟」的手

  1. 希兒 says:

    可能他借此事tag自己的新歌「走」,才引起公憤吧!

    • says:

      哦,原來係咁。係有少少可疑嘅,不過我都係維持原判,因為看字面的解釋,依舊唔覺得有歧視。

  2. 慧瑩 says:

    佢係話自己唔可以忍受自己對手污糟?如果係,咁就一定冇歧視其他人啦.
    咁睇到人o地對手污糟,我覺得係人o地o既事,唔影響到我就得.
    學你話齋,食飯前洗手就可以.
    如果餐具插在金屬圓筒內自助提取,隻手就盡量唔好掂到餐具會接觸食物o既位置,咁就可以減少影響.

    • says:

      但在搭枱時睇到,確是避無可避。香港地太多人了,日常生活好難唔比人別人影響到,所以一係全部人要學懂自律,一係大家都咁污糟,天下就無事了。

  3. 慧瑩 says:

    PS: 當然,我希望食肆將餐具會接觸食物o既一邊倒轉向上插.

  4. Small U says:

    「歧視」這兩個字,介定時用的準則有時都「幾嚴緊」。

    「師兄」這單我少留意,扯遠小小,另一單「歧視」新聞是國足對港足世盃足球外圍賽的海報風波。我看那組文字,覺得設計海報的人是「懶風趣」踩中了「膚色」的禁忌,「有層次」這句用語的確奇怪,唯是否涉及歧視(以至刻意歧視港足部份隊員),個人來說是難以判斷。

    • says:

      就是沒有海報事件,這些不滿的情緒一向瀰漫國內人心坎中,主因是受監控傳媒的選擇性報導影響。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