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陶君行辱罵梁麗幗事件的感受

看到陶君行辱罵梁麗幗,很是震驚和反感。(報導連結)

yvonneleung

(相片來源)

震驚不是指語意上(之前都聽過藍營政擊她的外貌), 而是陶先生對建制派不曾公開地說過這些話,卻毫不後悔施加在同路人身上(暫時對香港政治派系用二分法分類) 。平生最不滿這種窩裡鬥、槍頭對內的文化,陶先生身為學聯老鬼,若然仍對組織有感情,理應協助或給予意見給後輩,而不是公開地人身攻擊她。

翌日,蘋果日報報導《梁麗幗冷對陶君行辱罵》。看她 facebook 上的回應,她本來不想回應陶生的言論,但最終還是在凌晨四時多作出回應。

這一年以來,我最快樂的日子是在旺角,我們就聚在一起,每晚思忖接下來要怎樣走下去,不論左左右右,沒有不負責任的隔空對罵。何時開始,明明眼前目標一致,我們卻非要去群起圍攻一些人,你攻我守,罵個不可開交?」、「有位朋友說得很對,近來我們都喜歡聯朋結黨,然後就對最脆弱的人發動攻擊,卻忘了背後的意義何在。」 、「人生苦短,要做的事多著,再不斷攻訐,又有何意思?」。

看得出她是務實的人,厭倦爾虞我詐、爭權逐利的是非圈。無奈這個社會,不少人用這些技倆,騙來生存空間,或是自我滿足在「道德高地」上。自己工作上也有這樣的經驗: 一旦事情急轉直下,同事忽然變臉,”我都咁講過啦,你又唔聽…”,把責任全推卸在我身上;事情後來有曙光,他們彷彿患上健忘症,忘記說過這些話,返回未發生那件事之前一樣。當我儍的嗎?因此,我對她的話有深深體會,亦明白她的感受。

我醒過,但如今眼見如此,我倒不如去睡。

經歷過雨傘運動,和 HKTV 之前播劇引發大家回憶陳巧文的說話,令我對大部份香港人徹底失望。既然自發的群眾力量根本不能持續,要改變社會不公平的現象,就一定要另覓方法。但,有時心想假若事情最終成功,這群拖後腳的人,一定會厚顏地跑來分享成果,令我心有不甘。對於個人和在團體之間身份的矛盾,總是無法找到一個平衡點。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4 Responses to 對陶君行辱罵梁麗幗事件的感受

  1. Him says:

    我發覺我也睡了。
    今晚與友人談過一些自己行業的問題,發覺香港人只會內鬥。。。

  2. SU says:

    陶君行是沒有理由這樣說的,這是情緒化回應,不是在議事。再者,網上回覆不同面對面對質,網上回覆,回應者沒有需要短時間內「迫著」急急回應,實在可以稍稍下火整理思緒才下筆。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