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丫還是壁畫?

上次經過元朗東頭工業區時,在房署新居屋地盤宏富苑外,見到一幅像塗丫的壁畫。

wfcourt-1

wfcourt-3

心裡疑惑,以房署管理的水準,這些「畫作」應該是在許可的情況下畫上去的; 但它們實在離「童畫」或美感太遠,和「關愛共融」的主題似有還無,加上有一些具版權的卡通人物。一萬個想不通。

答案揭曉:

wfcourt-2

原來真是小學舉辦的街畫活動。

或許我沒有童心吧,一向不喜歡學生在街外牆壁(如警署)畫畫;一兩幅還可以,但早幾年實在畫得太多,很膩。或許畫畫了不能隨便擦走,空牆供不應求,近年這類活動大大減少。

隔著一座工廠大廈,一個地產商地盤圍板就亮麗得多。

wfcourt-4

然而細看下面的小字,這幅海報原來在「踩線」,走港鐵規例的罅。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6 Responses to 塗丫還是壁畫?

  1. 慧瑩 says:

    我都覺得呢啲’畫’太多,地鐵站都已經有呢啲貼堂畫.
    反而我覺得有非法噴畫好靚.

    • says:

      非法噴畫近年都係千篇一律寫英文字,有另類題材的,但實在太少,沒有印象。

  2. l.minor says:

    係壁布來的嗎?

    幾年前看到一班年青人在果欄的門閘外畫畫,我初時也嚇了一跳,但想深一層,應該是准許的情況下畫的,否則不堪設想

  3. DeepC says:

    現時多了人接受外牆畫, 還有些是商戶請人在營業地點去畫, 正正經經畫這類的畫的途徑比以前多了.

    我覺得房會攪這個活動己做到關愛共融的目標, 他們給這個水平的畫照展覽, 真的做到顯示愛心和包容.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