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傷害

自問不愛欺負別人/動物,但有時總是不小心傷害了他們,對不起對方

像上星期起床,戴上眼鏡發現地上小四腳蛇的身軀和尾巴分開了,小四腳蛇一動不動,尾巴偶然在彈跳。莫非剛才睡醒時無意把牠的尾巴踩斷了?真對不起!連忙把糖水滴到牠頭部附近,希望牠可以補充一下營養吧。再過一會,牠爬走了,只剩下再不會動的尾巴。為表歉意,當日晚餐食素,減輕一下罪惡感 。

類似經歷不是第一次。上年看李小龍畫展時,轉入適安街時聽到腳下一聲碎裂,回頭一看,原來我不小心把一隻路過的蝸牛踩扁了。當時也決定茹素一餐,帶點自欺欺人地希望蝸牛 R.I.P. 吧。 

再想起地盤的小唐狗,初來時很受歡迎,但過了一兩個月漸被冷落。記得上年年初一個寒冷的早上又踫到牠,牠用哀憐的眼神向我討食物。我向牠示意沒有,因為我沒有買零食的習慣,附近亦沒有東西買。牠失望地垂頭。幾天後牠離開了狗窩,從此再沒有人見過牠。回想我拒絕牠的一刻,實在辜負了牠,其實當日我可以買些小食,拋進牠的窩便可以。從牠失望及悲傷的眼神看出,牠對人類多麽的失望!

 dog

(Photo Source)

如果我曾無心傷害過你,請你們原諒。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6 Responses to 無心傷害

  1. 慧瑩 says:

    冇心傷害佢o地係情有可原,平帆都為佢o地食一餐素都好難得了,無謂自責.
    下次再遇到時,再伸出援手. 🙂

  2. l.minor says:

    都係無心之失,
    下次有機會就用另一種方式面對吧~

  3. brownie says:

    我最多朝早發現夜晚踩死咗小強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