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裝靠人

今午經過動漫基地,順道參觀 ” Hi!13点 李惠珍漫畫作品展“。

lwc-11

lwc-13

我對這套漫畫麻麻地,可能年代不同和主題不是我杯茶吧。相反,李惠珍其他作品和藝術風格似乎較合我口味:

lwc-14

四樓有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形象設計系學生和李惠珍合作的時裝展,展出以 《13点》 為藍本設計的服飾。看著模特兒公仔穿上這些時裝時,老實說沒有甚麽特別的感覺,和經過服裝店時沒兩樣;但當見到旁邊模特兒的照片時,立時眼前一亮,覺得套衫很好看!

lwc-6

lwc-7

lwc-4

lwc-5

lwc-1

lwc-2

以前覺得模特兒只是一件「人肉衣架」,但原來當衣服配合模特兒的身形、甫士、表情和背景時,這個化學作用竟然賦與這套衣服一個生命、一種個性。原來不只人靠衣裝,衣裝也要靠人,彼此扶持。

十三点的經典造型又會如何呢?

lwc-8

lwc-9

由粗條變為幼條後,整套連身裙立時潮起來,不再像個「西瓜波」,非常神奇,眼界大開。

早前慧瑩說動漫基地的木樓梯開放參觀,摸過一次門釘後,今次終於可以得償所願,走過這兩道木樓梯了。:D

lwc-12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6 Responses to 衣裝靠人

  1. 慧瑩 says:

    坦白說我對13點冇乜興趣,可能啲公仔唔吸引我啦.
    又係喎,由真人著真係唔同啲.
    平帆行呢啲木樓梯有咩感覺?

    • says:

      我都麻麻地,可能同題材有關。同樣是六十年代的老夫子,我就仍然好鍾意睇!

      係,或許這就是時裝雜誌的魅力。奇怪而家一般雜誌已經唔興賣衫,轉而賣電子產品居多。

      行完木樓梯,覺得好需要每日運動吓…. :p

      • DeepC says:

        老夫子現在還有出嘛, 根本是同代出品, 不會有代溝, 會看當然不奇; 十三點不是我那代, 我也未看過, 但以畫工來說, 我覺得ok架.

        D初穿在真人model身上真的好睇得多, 充滿生氣. 🙂

      • says:

        或許我不太喜歡女性漫畫,所以一向忽略她的畫功。

        係,終於明白時裝雜誌為何要落本用靚紙印刷,原來拍出來的衣服,可以有這麽強的感染力。

  2. terewong says:

    其實動漫基地晌邊度,我真係「背」都未聽過呢個地。不過 d 衣著真係好蝦人著,基本條件係後生女 d 表情豐富 d,著乜野衫都好靚。

    • says:

      動漫基地喺灣仔茂蘿街7號,由兩幢舊樓翻新而成,上年曾經寫過。

      唔,你說的這點我沒有研究,一般在街見到的後生女表情都較 cool (可能佢地見到一個唔高大唔靚仔的我,哈),很少表情豐富的。至於有表情的造不造作,很難說。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