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

剛剛上 HKTV  網站為開台劇投了票, 選的的是暫時較落後的「第二人生」。

2ndlife

近年事業受到不少挫拆,每每堅持的想法,都被認為不合時宜 。一個我以往覺得前途無可限量的同事,和另一個普普通通的舊同事,多年過來,前者寂寂無名,後者已做過幾個大集團的部門主管。這結果不禁令我懷疑自己的判斷,是時代走得太快,還是行業規則的軌跡往往出人意表? 如果有人可以一早告訴我這些不能預見的真相的話,相信我會走少很多很多寃枉路,留多些時間去實現曾經放棄的理想。因為這些想法,我毫不猶豫就選這套劇。

官方的劇情介紹

故事大綱:
人活了幾十個年頭,到了中年,總是因為生活壓力、挫折而抱怨,只會為過去錯失的機會而追悔,但這對無夢的人生,儼如一條鹹魚的生活有何用?劇中主角在經歷人生低潮時因緣際會下得到改變歷史的機會,但歷史改寫後,人生並沒有變得更美好,此令主角明白到,與其懊惱過去,不如把握現在,活在當下。

近年已聽過「第二人生」這個詞語,但不知道出自何處。上網搜尋才知是五月天三年前一張專輯名字。看看歌詞,真的寫進心坎裡去!

 

 

是的,我承認我一直在門外躊躇著。每天早上,都不情不願按熄鬧鐘,無奈上班去。渴望轉變,又怕。想起舊年年尾寫的文章,百感交集。

P.S. (3/3/15) 今天看罷第七集,覺得劇中回到過去的 O 記對九哲的質問說得很好:如果回到過去改變自己,連帶別人的人生也會一併被改變,如果這樣傷害了別人,那未來的別人定會怪責我吧?自己的人生,原來竟是這樣交叉影響著別人的人生。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9/3/15) 今天重看第十集,九哲對阿儀說假如不改變態度,改變過去只會重蹈覆轍,結果只會更差,要活在當下。要改變態度,要先明白自己真正的感覺,即管就對自己過往人生做過大總結吧。靜下來總結過才發現,原來很多過往的傷痛,竟被刻意遺忘掉,但在內心深處,依舊影響著自己。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6 Responses to 第二人生

  1. 慧瑩 says:

    要有「第二人生」須要好大勇氣.

  2. 希兒 says:

    我想除了「勇氣」之外,還需要有一股「傻勁」!前者我可能沒有,但後者我倒有一點點吧 XD

    不如先放個假,待整理好思緖後才作決定吧!

    • says:

      上星期剛取了今個星期假,正如你所說,清掉必要處理的瑣事後,要集中精神好好想想。

  3. DeepC says:

    我前幾天己installed 了HKTV的apps, 現在等開台看. ^^

    我也要清假及好好想一下下年的plan. 大家一起加油! 🙂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