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水沖涼

假若住處附近爆水管,煮食尚可往餐廳解決,但晚上要洗澡的話就很麻煩。以前住唐樓的時候,試過放工回來才知無水用,只好往士多買支蒸餾水,弄濕毛巾抹身;然而當想洗頭洗身時,有沒有另一種解決方法?問朋友或住別處的家人借浴室當然可以,但有沒有一個不用麻煩別人的方法?這是今晚我要面對的問題。

temp water tank

首先想到往公眾泳池的更衣室,或是海灘的更衣室洗澡。再細心一想,香港巿區不是仍有公眾浴室嗎?為何不試試?

THRB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過開放時間表後,急急帶備衣物和毛巾出發。戰戰兢兢推開鐵閘走入浴室,發現裡面沒有人,雖然地方小,但因為是獨立間格,心情頓時放鬆下來。去旅行時用剩的沐浴露和二合一洗頭水,終於可以大派用場。洗了約十分鐘,管理員見有人排隊,會催促你快點完成。洗完後,因為要有一段時間才回到家,故此要避免出汗,於是先往附近餐廳食飯,再緩步乘車回家。

回到住處地下大堂,見到街坊仍不斷拿著水桶水壼下來盛水,看來水務署仍未搶修好水管,這時不禁有一種「先見之明」的快意。

像幾年前「盲搶鹽」一樣,有些街坊抱怨說有些人不必要地拿太多水,令大家等待的時間變長。也有街坊說上圖的膠水箱一會就用乾,水務署的水車要頻頻出動才能應付排山倒海的人潮。另一個有趣現像,是升降機層層停,平常很少見的街坊,都匆忙拿著一個二個水桶往樓下;有街坊用鐵車,一口氣盛五六個水桶回家,情境像街巿賣豆腐的檔主;這一切,住了這處近四分一個世紀都未曾見過。

原來有些事當大家都習以為常的時候,一旦失去了,生活會立刻亂作一團。我們平常真要隨時準備好應變的計劃。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0 Responses to 無水沖涼

  1. linerak says:

    公共浴室要付錢的嗎?
    我記得小時候制水,也是要「運水」回家沖涼。平帆應該要準備一個盆才行。
    大熱天時,不能沖涼真的是很不方便。而且又不是沒事做留在家,還要上班上學的,不清潔是很不舒服。希望你家的供水快點恢復。

    • says:

      不用,免費的。

      雖然我有個水桶(以前養金魚用來換水),但不想和這麽多人爭水用。

      幸好今早起床時已有水用,可以回復正常的生活了。:)

  2. 慧瑩 says:

    我會諗到去室內運動場沖. 😛
    上月一個星期一,好似係10:30pm後,我家真係冇水,我亦唔記得呢件事,亦唔知點解平時最盡9:30pm都沖涼o既我,當晚玩過時,到沖涼時差唔多11:00pm至知冇水,我就…..唔沖,第二朝至沖.

    • says:

      又係喎!我無去室內運動場太耐了!

      如果沒流過汗,都可以等第二朝先沖的,唔係又要洗被洗床單了。

  3. DeepC says:

    我都會先想起運動場, 還想到有些朋友有愈加/健身membership, 找地方沖涼都不難.

  4. Maisy says:

    那張圖的浴室,我日日都經過,都曾好奇想看看是甚麼模樣。對,我都會想到去運動場或泳池浴室,那裡人不多,但就可能無門

  5. terewong says:

    我最喜歡去體育館去沖涼,有陣時行完山跑完步入去沖個涼都舒服得多了,也就是免費的。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