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

雖然 Yahoo 電影 觀眾評論彈多過讚,但耐不住好奇心,今早還是看了這套戲 (預告片)。

1238102_578577755554957_1982218692_n

看完後覺得很不錯。很久沒有在戲院看懸疑片,背景又是我常常遊走的地方,倍覺投入。

大概近年看得太多政治評論,電影宣傳標榜的政治暗喻相對覺得很「濕碎」,佈局的懸疑較吸引我。故事發展至中段很順暢,但臨尾節奏突然大放慢,撞車一段效果不好 (上一個鏡頭小巴的毁爛程度和下一個不同 orz) ,難免令觀眾不滿。我卻覺得導演有意拖慢劇情,為下集故事的完整性舖路。戲裡埋下很多伏筆,要看下集才能盡悉所有疑團 (如恐佈 Yuki)。

完場後去了附近的商務,試圖找原著小說「偷看」未解的疑團。揭幾頁才知電影只拍到上冊,中間很多細節沒有談及。猶豫很久,才決定不買下冊小說,還是入戲院看下集吧。小說很受歡迎,銷情榜上排第二和第三位。

回家後始終按捺不住 (在家的意志總是較薄弱 orz),上網去了解故事下半部的梗概。原來,這真是一個科幻故事。

redvantaipo

無獨有偶,這套戲也有播放 David Bowie 的 Space Oddity,但今次聽和上次聽的心情差很遠!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7 Responses to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

  1. DeepC says:

    咁啱呀,我今早都去了看這電影呢! 

  2. Carol Kwok says:

    我覺得正! 因為係大埔人,更因為係香港人!
    我近年睇有誠意的港產片多過荷里活大片。香港人唔撐港產片,個個走去拍合拍片。港產片消失,香港亦慢慢消失,速度可能比想像中快。因為電影,各種本土文化,冇咗就代表個地方不存在。所以要珍惜。
    發夢王,紅Van都用呢首歌,其實Gravity至真係講緊呢首歌0既內容。
    我堅持等下集,睇陳果點搞番掂條爛尾。

    • says:

      哦,咁你一定試過坐這條路線回家,更加投入呢!

      是,我記得你曾大讚「東風破」,我到現在還未看,不過因此而去了東華義莊。看拍給香港人看的港產片會份外投入,不用腦筋轉彎;事實證明,合拍片多數不成功。我也很支持港產片(雖然很少看戲),如「狂舞派」一出DVD ,我有去買來支持(不過我承認有理工情意結,因從前不時見到 Danso 在學生會大樓跳舞)。

      在戲入面聽油頭毒撚的介紹,才知這首歌後段和「引力邊緣」的劇情相似。看來又多一套要看的電影。

      偷睇過下集劇情後,都唔知陳果點拍好,因為唔係咁多觀眾可以明白咁複雜的劇情和理論。

  3. 慧瑩 says:

    套電視名太長.
    7同雷娃原本想o係前日睇,但佢被人’隊’lum o左,但得知唔係鬼片我又冇乜興趣,o衣o家重知埋有下集添,咁….

    • says:

      太長唔緊要,因為我會簡化叫佢「紅 van」。

      如果係鬼片劇本就太簡單,唔啱一眾「高登」友的口味。若果不合心水,唔駛勉強去睇。

      點樣係「隊lum 咗」?

  4. 慧瑩 says:

    =.=” 前一晚佢被人’隊’酒’隊’lum o左.
    (被’在此輸入你的回應’遮o左我o既留言,攪到我冇睇清楚就按enter.)

  5. Maisy says:

    呢套,有點猶豫,影評彈多過讚,但我好想支持陳果

  6. Hayley says:

    你看的是III級版嗎?小子嚷著也要看,好像有II级版,是嗎?

    • says:

      是的,IIB 版還未上映。

      很奇怪小子為何會對這電影有興趣,我還以為是九十後或以前才想去看。

  7. 悟樂 says:

    好啦~~~ 我等 VCD la~~~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