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夢王大歷險

看過都巿日報越洋訪問 Ben Stiller 執導和主演的《發夢王大歷險》介紹後,今早便去看這齣電影。入場前只知道四件事:Ben Stiller, 冒險故事、菲林質感和大團圓結局,以我一貫的風格來說,都算是一個冒險的決定!

主角的背景設定,是七十年代之前那一代香港人的共同故事 (早出身養家,顧家、對工作崗位要求執著等),相信新一代應該不會有共鳴。

這套電影看的時候覺得情調起伏不大,因為片中沒有呼天搶地的激情,只有主角作為普通小僱員表達的無奈,被商業社會戲弄,一步步被逼著作決定,產生之後完全預計不到的結果,算是較真實的中年人寫照吧。然而,之後讀回電影的介紹,卻有種回甘的感覺。在不用追著劇情的心情下,才能發現片中細節藏著的果實。

女主角彈著結他,鼓勵 Walter Mitty 上機去找攝影師那段,是我全片中最喜歡的。

tslowm

(圖片來源:開眼)

官網 (http://www.waltermitty.com) “Meet Mitty” 中摘錄的九點,巧合地頭兩點跟我的情形一樣,最後一點就是我來年的目標;至於第七點,就是這刻我手上的紅色和藍色藥丸,我要吃那顆呢?

1. Walter Mitty lives his life at a safe and reasonable distance. A man, ruled by routine.

2. He’s the guy you like but don’t know. Smile at but never stop to talk to. Walter is alone in a room full of people.

7. You can either stand in the safety of your life or run headstrong into the unknown.

9. To see the world.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As Walter Mitty will discover this Christmas,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8 Responses to 發夢王大歷險

  1. DeepC says:

    這電影的故事看來幾吸引. 🙂

  2. 慧瑩 says:

    我同雷娃都o係22號睇o左,出人意表地比想像中好睇.

    • says:

      因為大團圓結局?

      • 慧瑩 says:

        唔係,係因為成日發白日夢,終有一日佢’夢想成真’,人生有幾多次咁o既經歷?(講到好似真人真事咁.:p)

        PS: 風景好靚.

        順祝2013除夕快樂!

      • says:

        新年快樂!

        大團圓結局也不是完美的:贏得美人芳心,但仍要找工作,住間細屋,沒了那台有價值的琴….

  3. l.minor says:

    我未睇,你會點評價呢?

  4. linerak says:

    我的幾位朋友也看了,不過澳洲還未上。
    去冒險吧!平帆~
    新年快樂。

  5. Hayley says:

    我總覺得夢想成真與否,在乎你有沒有勇氣去踏出第一步,只想而不行動的永遠只是夢。

    平帆,嘗試跳出你的"comfort zone"吧,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人生:)

  6. l.minor says:

    祝你馬年快樂,工作事事順利!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