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的書桌

今早參觀了動漫基地的「馬榮成漫畫作品展」。

mangadesk-1

當中展出馬榮成的工作室,原來是這樣子的:

mangadesk-2

mangadesk-3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筆!我相信我只用過幾種。

mangadesk-4

mangadesk-7

有毛筆當然有墨硯。但大部份時候會不會多用日本墨汁呢?

mangadesk-9

一直很想擁有鋼筆,但我手字一向難以見人(汗),所以還是算了。

mangadesk-6

電話會不會是最騷擾作畫的東西呢?

mangadesk-5

能一邊聽歌一邊作畫,確是一種享受。

mangadesk-8

手搞完成品:

mangadesk-10

聽聽馬榮成的介紹 (蘋果日報 22-8-13):

至於日本漫畫家的書桌又是怎樣的呢?可以參看下面連結:

  1. 【画像】漫画家の仕事場を覗いてみよう!
  2. プロ漫画家の作業場 まとめ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8 Responses to 漫畫家的書桌

  1. DeepC says:

    這個展我都有留意呢!:)

  2. l.minor says:

    原來有個馬榮成漫畫作品展? 馬榮成的作品曾是我兒時必讀之物

    記得有次在日本看某漫畫家的展覽,又是做了一個與那位漫畫家的工作室一模一樣的室間給參觀的人看,而另外還有用拍攝技術,將漫畫家畫的作品用快鏡demo出來

    • says:

      說起來,我從沒買過他的作品。我是看過風雲小說後才愛上這故事。

      在連結上看到岸本齊史訪問时,現場觀眾一見到偶像,立刻尖叫。在日本做漫畫家人氣不比明星輸蝕呢。

  3. 慧瑩 says:

    如果我早知7月未有呢個展就唔去住,估唔到平帆會為馬榮成再去.:)
    鋼筆同手字見唔見得人冇乜關係吧,買返支啦.
    我覺得畫畫o既工1枱一定要夠大張.

    • says:

      星期日叫做找個地方去吧,順道去時代廣場拍白馬號。

      手字太差,令到支筆尷尬就唔好啦(我相信每種工具都有靈性 :p)。

      沒錯,大枱確是必需的,這樣才能畫一些有氣勢的畫報(如大的長方形的畫紙)。

  4. 慧瑩 says:

    唔記得問,咁你有冇攞到明信片?

  5. Maisy says:

    展覽未左未?黃玉郎展覽就快在東港城舉行

  6. Maisy says:

    查到了,有空去看看

  7. Maisy says:

    昨天趁展期未完,拿拿臨去看,展品很多,展覽空間亦足夠,但我唔見有明信片,有個指示牌指住要去正門取明信片,係咁夷望下,見唔到正門。
    我一心想去影馬榮成的書桌,但影唔到好正面,點解你第四張可以行到咁側的?我行到最側都只影到好側。另外,桌上東西被移動過,我去到時,黑框眼鏡被放在粉藍色文件夾之上,所以我在右邊搵來搵去,都無個位能影到眼鏡,因為支枱燈及前面的物品阻住。

    • says:

      我的明信片係地下大堂專枱拿的,當時由展覽單張夾著。第二次去時(隔了兩星期) 已經沒有明信片了。

      第四張相是出術,把相機經過木椅上方伸入裡面影的。

      若想拍到合適角度的黑框眼鏡,我估可以叫那位四眼哥哥移動它的。正如 video 提及,他的東西是亂放的,所以(理論上)應沒問題。

  8. 羅摩 says:

    那把巨缺刀還搶眼,如可以給參觀者用來舞幾招便好了(笑)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