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我覺得人的生活日子裡面,唔係要人可憐,唔係話俾人知自己點慘。Om,生活裡面係好多小節都令我地好無奈,咁但係唔需要話俾人知我地點慘,點可憐,個個都係咁過架啦,係嘛。但我好鍾意我地自己呢隻歌,因為我地呢隻歌話俾人聽,我地唔係好慘,我地唔係要人可憐,我只係話俾人聽,生活裡面嘅一點點無奈,有時都要忍受下架喇。

黃家駒@1988年大專會堂 “1988 Live” 演唱會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8 Responses to 無奈

  1. 慧瑩 says:

    適逢家駒生忌,你係咁o岩對無奈感慨,藉此借家駒o既歌表達你o既共嗚?

    可惜公司o既喇叭冇聲,我聽唔到呢首歌,返屋企再聽.

    • says:

      不聽到聲不緊要,精粹在節錄的文字上。至於歌曲,是罕有的五人合唱版本。

      近來碰到許多不如意事,全部都不是自己能力控制到,所以有感而發。

      • 慧瑩 says:

        原來係咁,希望呢啲事早日遠離你,離棄你。

        家駒最強之處係真正愛音樂同寫好多有意義o既o野,唔係為賺錢,可惜真係英年早逝。

      • says:

        但願如此。其實好多都係小事,不過積小成多,總令人不爽。

        有意義的歌曲,現在好像很稀有了。

  2. l.minor says:

    你真係Beyond fans

  3. Hayley says:

    很認同人生總有一點點無奈,很多時難免身不由己,要妥協,很無奈!

    但我經常跟自己說: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希望能帶給你一些正能量吧:)

  4. DeepC says:

    正面看, 感到無奈, 其實是有所知有想法, 比那些不知不想的人好.

  5. 維妮 says:

    有時覺得,人生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的無奈組成,如果已經盡力還是事與願違,就唯有順其自然啦!

    至於有意義的歌曲,我覺得Rubberband的”發現號”和”睜開眼”都不錯!

    • says:

      你說得對,順其自然,偶爾嘆兩聲也算是「順其自然」的一種吧?

      好像從未聽過 Rubberband 的歌。(汗)

  6. linerak says:

    昨天我和外子就是在說些很無奈的事情,外子說日後他老了,要做老人痴呆!因為眼見我祖母就是老人痴呆,卻活過百歲,開開心心,我們也覺得就算記不起事,又有何不好?!
    無奈是,你不能有什麼幫助去改變現況,什麼也做不了,才叫無奈。
    那麼就由它去吧!人最不好的,就是在無奈的事上執著,死不放開。
    我也在學習如何看開一點。

    • says:

      我的祖母都是老人痴呆。我的觀察是她小部份時間會突然很清醒,那時會覺得自己陀累別人,很痛苦,但眼淚未乾又忘記了,情況好像是喝醉酒的相反。至於平時痴呆的時候,就是回到小孩的性格,如果樂天的就是樂天,如果常懷疑別人佔她便宜的,就會對別人有很大戒心。

      我自己不算一個瀟灑的人,就算一時可以「由它去」,重遇相同情況時仍會很不憤。唯有盡量記著和留意一些開心的事吧。

  7. Maisy says:

    日子過得真快,家駒已經離開我們多年,如果佢看到現在的Beyond成員反目,不知道有何感想。

  8. 謝謝帆兄,您這個post啟發我寫了一篇關於Beyond的文章:”被遺忘的歌(Beyond篇)”,如果有時間歡迎您來”維妮遊樂場”看看,希望能為您增添一點正能量^_^!

Leave a Reply

聽風的歌

Every life is a defense of a particular form.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