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春到

工作忙得透不過氣,前日終於可以抽空,往郊外散心。不到野外,又怎知春色如許?

從大埔乘車來到石崗,本想只往農場鮮奶走一圈。來到上村公園時,見到天色晴朗,紅耳鵯在高歌,杜鵑花正盛放,心情頓感暢快。

st-1

沿荃錦公路往上山走,見到路旁幾株紅彤彤的木棉正盛放,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誰知這只是前奏。來到石崗軍營,見不少遊人轉入軍營往雷公田的路,邊懷疑邊跟著去看。先見到不少拍友,再向前,很美啊!想不到香港竟有這一處美景!

ktmcamp-9

ktmcamp-1a

回家看相片才發現,現場的景色比相片細緻和鮮艷得多,終於覺得有升級相機的必要!據途人說,早一星期的花,開得比現在更燦爛。

ktmcamp-10

ktmcamp-6

ktmcamp-7

ktmcamp-5

ktmcamp-4

ktmcamp-3

偌大的草地很誘人,可惜標示指「未經許可,不得擅進」,只能遠觀。

ktmcamp-2a

「英雄樹,力爭向上,紅棉獨有傲骨幹!」

ktmcamp-8

原來松鼠會偷嘗木棉花。

ktmcamp-11

景色真是很震撼,下年春天,定要重遊此地。

逗留句鐘後,走回荃錦公路慢慢向農場鮮奶出發。沿引水道走,竟然在雷公田村屋旁見到蒙古包,真是一萬個想不到。

lkt-8

接著傳來不熟悉的異國輕音樂,一個針織小販,正悠閒地販賣她的作品。

lkt-9

到達農場鮮奶,喝過半公升全脂奶後,離開時見七八架名車塞滿入口。這處太出名了。

沿引水道旁走,見繁花綻放,視覺享受之餘,還飄著時濃時淡山指甲的香氣。除了杜鵑,宮粉洋蹄甲也在競艷。

lkt-1

剩下少許紅的楓香:

lkt-4

禾雀花(謝謝五珍提供名稱):

lkt-2

象牙花(謝謝 Maisy 提供名稱):

lkt-3

香港四大毒草之一 – 曼陀羅/洋金花

lkt-6

五爪金龍

lkt-5

回望軍營的點點紅花:

lkt-7

一路走,一路哼唱這首歌:「百花笑,春光展。綠柳飄,青春見...人間春到,趁得春色好...」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28 Responses to 人間.春到

  1. brownie says:

    元朗也有很多紅棉。

  2. l.minor says:

    如果第二同第三張相係陰天,感覺又係另一種

    睇咗咁多花,知道春天巳經來了

  3. 慧瑩 says:

    平帆真係好忙喎,o衣o家忙完未?努力!
    睇到石崗軍營熟悉o既相,令我心情又沉o左一吓.
    ‘木棉路’o既相好靚,好有外國feel. (我可唔可以偷相做wallpaper?)
    有冇執啲花返去曬乾啊? :p
    不過木棉花榭o左後,啲棉就唔多受歡迎啊.
    你好眼利,連樹上o既松鼠都見到.
    你就好啦,識去o個間鮮奶農場,我到o衣o家都未去過.
    五爪金龍唔係牽牛花嗎?
    PS: 多謝你為我o地搵到個靚景點,睇o黎出年遊人更多.

    • says:

      未忙完,未來才是高峰。

      點解見到石崗軍營心情會沉咗?我在軍營亂走,有一個手拿自動步槍的解防軍在城樓望著我,我的血壓即時上升,嚇得立即退後。

      借用無問題,不過我覺得拍得很差。畫面線條顏色太多,DC 仔根本紀錄不到。

      無咁做,因為好少用到它。

      不是我發現的,旁邊有人發現了,通知同伴時剛被我聽到。

      要去也不難,網上很多地方有地圖指示。不過,除了飲紙包奶餦羊外,在那處沒有甚麽事可做。

      五爪金龍像牽牛花,但葉不同,花瓣的形狀也有分別。

      網上搜尋過,兩年前曾有人推介該處,當日所見亦有不少專業拍友。在那處拍沙龍照,氣氛相當好。( http://www.dchome.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85634&extra=page%3D1 )

      • 慧瑩 says:

        因為媽媽走o個年o既5.1,我o地一齊去參觀石崗軍營.
        哦?!你個樣係咪太醒目,似反中共人士? :p
        哦,不過五爪金龍個名咁威猛,同啲花唔多襯.

      • says:

        原來係咁(好似之前我都曾經問過…)。

        當然唔係,係闖入禁區啫。

        五爪金龍的葉係五瓣,可能因為咁先咁叫。

  4. 五珍 says:

    木棉花靚到暈低咗,我相信現場更美。最近也在維園看到木棉花,不過只有一兩株,沒有如你相中的氣勢。
    不知名一號花叫禾雀花,我也是最近學回來的。
    你懂不懂得分宮粉洋蹄甲同洋紫荊?

    • says:

      是呀,現場紅得很有氣氛,木棉花不時跌下,很有動感。

      維園那幾棵木棉樹很高,很有氣勢,另一種的看法。

      謝謝,會更新文章加入花名。:)

      洋紫荊係五瓣都是鮮紫色的,詳細可看這處 http://www.hokoon.edu.hk/weeklysp/0911_01.html 。記得龍應台有篇文章談過,香港的洋紫荊等如台灣的艷紫荊,台灣的洋紫荊則指另一種花。

      • 五珍 says:

        我也記得龍應台提過,不過她沒說怎樣分。
        現在終於懂分了,一直當宮粉洋蹄甲當了做洋紫荊。謝謝。

      • says:

        我以前也認錯,因為宮粉洋蹄甲數量比洋紫荊多很多,照計巿花應該種得比較多才是。

  5. DeepC says:

    我都到過石崗畫畫, 那裡環境真的很美.
    農場怎樣去, 我上次只是在紅棉樹那些遊過. 🙂

  6. Maisy says:

    不知名花#1 象牙花
    之前有朋友影過石崗紅棉,回報說地方太小,不能拉大隊二三十人去影。你所影的角度比他們的多,看來明年可以去參觀一下。
    未使升級相機住,有沒有用後製執下相,效果好好多架

    • says:

      謝謝!終於將所有不知名花名的謎解開!

      如果用大光圈影,應該可以拍得更有詩意;還要測光測得準才能拍得好。若太多人擠在樹下,拍出來不夠靚呢。

      執不到的,用盡了相機的解像度,放大相片仍然出現狗牙。:(

  7. 慧瑩 says:

    “木棉花不時跌下,很有動感。”‘因住’被佢揼親個頭呀. :p

  8. Hayley says:

    好美啊!正如你所說,真料不到香港有如此美景呢!謝謝分享和介紹 :)

    對,春回大地,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切重新開始吧!

  9. 慧瑩 says:

    我覺得你呢篇blog同我o地o既留言被蘋果日報睇中而寫o左呢篇文出o黎:
    “周日休遊:花千樹 全城染紅”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travel/art/20130317/18197601

    • says:

      草坪樹上的木棉花數量,好像少過我拍的時候,但也許是角度問題,不知道是誰先的了。要幾日內約 model 去拍照,難度幾高。

      報紙文章寫得很好,是有心人的感受。

      希望下年那處不要淪陷...

      • 慧瑩 says:

        我覺得佢o地遲過你,而且應該o係閒日影.
        我又覺得Model應該唔太難約,佢o地應該至少有一班穩定o既.
        你放心,繼長洲賞櫻後,下年淪陷o既地方一定係石崗.

      • says:

        係就慘了。 :<

  10. hipposisi says:

    呀!原來那是五爪金龍,我還以為是牽牛花呢!
    另外,洋紫荊與宮粉洋碲甲也很容易令人混淆,很多時我都是要以那樹有否結果來分辨。
    說的也是,留心點看,香港市花洋紫荊,真的比宮粉洋蹄甲少很多!這大概是她不會結果,因而難以像宮粉洋蹄甲般繁殖吧。

    • says:

      是的,兩者很相像。

      對,用有沒有果實去分,是最容易分辨的方法。

      在公園見到的洋紫荊,多數是園丁刻意種植,數量和宮粉洋蹄甲會差不多,但一到郊外,就兩碼子事了。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