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樂.星夜.交響曲 2012

虛擬和真實之間,有時並非十萬八千里。懷著激動的心情,今次終於可以一嚐葡萄的味道

大會今年首次移師中環新海傍、一處六年前當《港樂.星夜.交響曲》首次公演時仍是維多利亞港的地方。將來的事,誰人又能預計到?

接近開場時間,匆匆由中環地鐵站繞了個大圈來到,結果只剩最遠的區域未滿。進入場地後才發現要蓆地而坐,幸好大會體貼地提供不織布蓆。除掉鞋子,拿出相機,在飯香四溢的環境下,忙著拍低四周環境。

坐下才發現這場音樂會真的是親子活動,身旁七八歲的小孩走來走去,當你以為他們少不更事的時候,他們偏拿出單簧管和長笛認真在試吹。

如我所料,坐在我前後的人都說普通話,但觀乎他們的言行,似乎都是知書識禮的人仕,如在互動曲目時跳 conga 舞,她們並不需要主持人提示便聞曲起舞。我真的太低估觀眾的質素。

今年的曲目我並不熟悉,聽起來有些悶,現代交響樂不是我杯茶。除敲擊聲外,現場的人聲、絃樂和管樂聲效都不突出。第一節休息前,幻彩詠香港剛開始,更令我忙個不停。

音樂會進行時,行人不間斷地在通道走來走去,非常打擾,於是決定第二節不拍照,靜心欣賞音樂。事後才明白為何有些人索性躺著,因為他們想把視綫遠離紛擾,凝視反射城巿燈光的低雲,或是背後夜空一顆顆的星星,集中精神來傾聽。至此才咀嚼出「星夜」命名的意思。

當由演奏者主動提出 Encore 的尷尬時刻來臨後,煙花突然拼發。噢,我差點忘掉這環節!趕緊拿相機出來,拍低這壯觀一幕。

也許烟火已不算新鮮事,我聽不到觀眾的興奮喊聲,但仍然是全場焦點。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5 Responses to 港樂.星夜.交響曲 2012

  1. DeepC says:

    我猜坐近台前的位置氣氛會較好. 🙂

    • says:

      應該是吧,這個我無法證實。不過,既然有春江花月夜作曲人林樂培和麥潤壽出席,觀眾應該會投入一點。

  2. 希兒 says:

    一如所料,平帆果然把當晚的氣氛和夜景攝得美倫美奐,讓人彷如置身其中呢 😀

  3. linerak says:

    要是你坐近一點,會比較好。因為有人在你面前晃來晃去,對交響樂來說是很難靜心欣賞的。

  4. 慧瑩 says:

    坐後啲睇到o既靚景更多,不過如果想聽音樂就差啲.
    煙火,我諗起國慶大陸放煙花o個件事.

    • says:

      後排係睇到更多靚景,但就分了心,看不到台上演出。

      我估這些烟火應是紅館用開那種,不會太高溫。前排有很多貴賓,太古(贊助商)應不會如此不小心。

  5. 五珍 says:

    你連個天有白雲都影到﹗
    你最喜歡哪個環節?星光熠熠?

  6. Maisy says:

    換了相機?果然越影越精采,畀個Like你:)

  7. Pingback: 港樂.星夜.交響曲 2016 | 平帆的自製空間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