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月.校園貓

今日天氣不錯,在迎月夜前的下午終於去了影貓。上次去的時候該校仍稱學院,十多年後已改名為大學了。(名字是敏感詞!)

我從沒養過貓,隨便買了三包濕糧便出發,後來發現濕糧惹蟻和蒼蠅 (很多和來得很快!),乾糧的確比較衛生和方便,至少無味不用洗手。另外,盛食物的器皿也應要準備好,「致各愛貓人」的通告說,把濕糧混進乾糧,貓不會再吃的,白白浪費乾糧/貓義工的資源。最後,要清理貓吃剩的濕糧,保持環境衛生。

先來到北宿。一拿未開封的濕糧出來,就有頭黃貓立刻出現面前,瞇著眼睛吊起背脊要你撫摸,很可愛!我好像是生平第一次摸貓...

餵罷黃貓,往旁邊的花圃時,黃貓經過好像咪了一聲,立刻就閃出一隻豹紋貓,熱情地 (士的尾) 用身軀在我褲腳磨蹭!好,盡情吃吧。這一對應是整日遇過最熱情的貓貓。

來到南宿,兩隻乳牛貓先用懷疑的眼光望著我,當我拿出相機,牠們彷彿知道我的來意,立刻向我咪咪叫!可惜拍的地方不理想,若在附近的草地畫面就美得多。近校長寓所的草坡,果然是整個校園最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很特別的黑白配 (禮服貓 /Tuxedo cats):

其他地方的貓較怕人,只能離遠拍攝。

在紀念園的假山流水景,左青龍右白虎,兩貓各踞一方山頭!

總括來說,共遇到約二十頭貓,沒有傳聞中一百隻那麽誇張。

又拍到中山銅像。

乘車來時,在荃灣南豐中心對面好像也見過這間教育中心。

反國教、撐罷課!

離開校園,用半小時行上附近的藍地水塘。到過才發現景色如畫,遠處的風景像近代水墨畫漸進的綠色,有層次地從清晰至模糊地翠綠。若不是有幾個不通氣的電綫塔,景色幾乎勝過十多年前的流水響!

這處也反國教?XD

天色已漸沉,落日如暮燈,加上該處是著名的靈異地點,還是趕快下山回家去!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22 Responses to 迎月.校園貓

  1. 慧瑩 says:

    咦?!呢篇係咪平帆最多相o既一篇blog?

    啲相影得好清好靚呀!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啲貓,感覺好唔好呢?

    藍地水塘?由細到大住屯門o既親戚們都冇提過有咁靚o既水塘,重要係猛鬼熱點? (攪到我都想去添)

    o係o度祝平帆中秋節賞月煲爉快樂!

    • says:

      唔係最多相,最多應該係”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那篇。

      相片變得清只因係將大小升至 630 pixels,用盡文章欄位濶度。

      感覺很好,因為有互動。

      藍地水塘係灌溉水塘,在屯門東面,或者你的親戚住在西面?

      祝你一家歡度中秋。

      一向不愛玩煲臘,較喜歡放火燒報紙多啲。但大咗之後都無再玩過了。

      • 慧瑩 says:

        睇過地圖,由嶺大行去水塘要兜過富泰邨定由富地路入去?

        謝謝平帆.

        嘩!燒報紙咁激?o衣o家轉玩火燈吧. 😛

      • says:

        由富地路上吧,直路一條。經過郊野公園直行石屎路直至電塔,再由右手面下樓梯。

  2. 慧瑩 says:

    =.=”唉!係玩花燈至o岩.

    • says:

      玩花燈唔好玩,況且而家好少玻璃紙燈籠,燒咗又好可惜。

      見到烈焰熊熊真係好開心的。

  3. Hayley says:

    看著平帆藍地水塘的相片,有一種說不出的平靜感覺,真的有點衝動想親身去感受一下呢!

    也祝願平帆中秋佳節,人月兩圓!

    • says:

      不錯,是很平靜,因為附近只得我一個人!

      去感受可以,但不要下水,很多人遇溺過了。

      謝謝!也祝你中秋追月快樂,輕鬆度過假期!

  4. Him says:

    貓用乾糧的確好,但鹽份太多,吃得多容易腎病。

  5. 慧瑩 says:

    又開始有鮮洛神花賣喇

  6. linerak says:

    為什麼那裡有這麼多貓???

    • says:

      因為有人餵,沒有人驅趕,加上此處出名後,有些人把不養的貓送過來,於是越來越多。

  7. l.minor says:

    哈哈,昨日追月我也有去(不過呢幾日都無上網,今日才開機check check),有幾只貓我也有見到,原來行去藍地水塘咁近,下次都可以去行下

    另外,今次我見到的貓比較上次見到的細小,不知道之前看到的老貓去到那裡去了

    • says:

      咦,「下次都可以去行下」,你是餵貓常客之一?

      本來以為有很多拍友,但出乎意料,當日只碰到一對中年夫婦來拍貓。說來就激氣,那男的用眼神兇我,不讓我接近他們的「地盤」。

      聽聞近月貓愛滋流行,很多貓都去了。我見到的貓很多還未絕育,或許是新來的?

      • l.minor says:

        我其實近呢一年都有拍街貓嘅習慣,不過就無餵貓,「下次都可以去行下」其實係指行去藍地水塘,都好似幾靚喎

        另外事先聲明那對中年夫婦唔係我黎架~XD

        我估佢用眼神兇你,可能佢驚整走隻貓掛,其實成個校園咁多貓,大把佢拍啦~

        至於d舊貓因貓愛滋去咗都唔出奇,而果度因為地方大,好難捉得哂去絕育,而且d貓義工人力有限,只可以捉到幾多得幾多,另外我發覺d貓其實大都好怕人,行近小小巳經即閃

      • l.minor says:

        另外, 你相裡邊隻黑白配,我見佢當日唔太舒服,搵草食,肚痌,饇水,跟住訓咗係沙地訓,個樣好辛苦,希望佢饇完無事啦~

  8. says:

    Re: I.minor

    我知,你追月那日去嘛。:)

    佢兇我,係驚我嚇走隻貓,阻住佢老婆近距離影緊隻貓。以我觀察,佢地唔算好地氈式咁去搵貓來影,所以零舍驚青。

    最初看資料說那處的貓唔怕人,經你再證實,原來是「流」的。貓義工真係功德無量。

  9. says:

    Re: I.minor

    咁慘?我都希望佢無事。

    我忽發其想,是不是應在校園某角落種一些貓草?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