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尋舊笪地

早上遊過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後,下午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參觀「情尋舊笪地─ 懷舊聯展」。

這個「迷你展覽」的場地不大,展品比預期少,但仍有不少值得懷念的東西。先是下圖的橡膠玩具和擦膠。沒記錯,樣子和顏色越美麗的擦膠,越不好擦;「彈彈球」常令我想起安徒生的童話《戀人》。

一直好想找到金霸王兔仔,今次終於見面了!

六、七十年代兒童的玩具,今日的兒童會覺得是刑具?


麥當奴的玩具。我家好像曾有過左上角豬小姐(Miss Piggy) 的車仔。

手提打字機!當年由打字機轉過電腦時,常常因找不到 「S 兩棟」而被迫用 “$” ,非常不爽。

展場外有些集體遊戲玩法的展板,由思詩提供。

提起「何濟公」,昨日才在數碼台聽過陳淑莊講「何媽」,今日又見到這兩個字,差點忘了這是較公平的二分法,比可以出古惑的「點指兵兵」先進。

還以為是自家發明,原來也有其他人這樣玩。最適合不能落街時在騎樓玩。

這是雙圈的橡筋繩織法,一斷就成條散掉。

L1 的手作巿集很多人!從未見過這處如此虛冚。L0 的黑盒劇場和藝廊也逼滿人,真厲害!

原來思網絡也有在此處經營,還有書本和懷舊物品發售。

何紫君 Cecilia Ho 的《造夢者》展覽:

「與月亮哭泣」:

是日見到不少打扮入時的年青人來拍照,不少人像第一次來。

來到深水埗,便去北河街街巿附近著名的生隆餅家。聽聞食雞屎藤有益,於是試買雞屎藤糕。買砵仔糕的人絡繹不絕,要等一會才買到。

不知道它如何有益,但味道確實相當不錯,吃兩個「唔夠喉」,難怪後面有人一次過買十個!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22 Responses to 情尋舊笪地

  1. l.minor says:

    “六、七十年代兒童的玩具,今日的兒童會覺得是刑具?” <-笑死~

    暫時我都未去過JCCAC,其實裡邊好行嗎?

  2. 慧瑩 says:

    嘩!邊有可能重搵到呢啲o野?重保留得好好添啊.

    哈哈,係啦,我都記得有’何濟公’呢種遊戲,以前同眾多表弟妹真係好刺激.

    呢啲打字機要好大力至打到字.

    放膠袋我就未玩過呢.

    • says:

      這些全是私人珍藏,我都很佩服他們,若不幸被人順手牽羊一定很心痛!

      除了何濟公,仲有差唔多的「傳染病」,但唔記得點玩,總之無「何濟公」咁好玩。

      手提打字機係要好大力,反而大座的用很少力便可以,或許是摃桿原理?

      膠袋太重,唔可以飛好耐,但總算有得玩。

      • 慧瑩 says:

        「傳染病」我就未聽過啊,不過「十字架豆腐」就有,好似同「何濟公」一樣玩法.
        大座啲o既我未用過,唔知道呢.

      • says:

        「十字界豆腐」聽過但未玩過。

  3. DeepC says:

    放膠袋在山上也好玩, 因為夠風! ^^

    • says:

      在山上放膠袋,怕給放風箏的人笑,匿埋玩好一點。 🙂

      • DeepC says:

        唔係個個山頭都可以放風箏啦, 唔洗匿埋玩, 玩得開心, 笑時也是開心的笑.

        我小時候玩十字花車!

      • says:

        “十字花車”是甚麽?

        總之,能無憂無慮地玩真是很幸福。不要說小時候沒錢買風箏,就是買了,放的地點必然被迫參加”界鳶”遊戲,完全不是味兒。

  4. brownie says:

    我家會將一寸的紙條頭尾扭轉攝埋呈魚狀,一大堆倒落街,就會在空中飄。

  5. linerak says:

    好懷念那些玩具呵!
    我也是第一次見金霸王兔仔。

    • says:

      是的,很少展出較近代的玩具。很多舊玩具這幾年都見過,暫時最想見番大鐵人十七號吹氣膠波。

      過往以為金霸王兔仔係電視廣告先有,原來現實曾出現過。

  6. DeepC says:

    快手打了花車, 應該是花橋.
    是兩個人一起, 各以左手掌搭右手踭, 而右手掌搭對方的左手踭, 做成一個目字, 這個人肉花橋可以抬起一個同齡或以下的小朋友, 通常6個或以上的小朋友一起玩, 以花橋比賽行得快. 🙂

    其實還有好多啦, 這個url例了不少我玩過的玩意
    http://hkdeepc.blogspot.hk/2008/08/blog-post_22.html

    • says:

      見過同巷有人玩過花橋,但不知道名字,也不常見,或許我住的地方唔”興”吧。

      好厲害!很多遊戲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好像用腳猜包剪揼和跳 over!讚!

  7. Hayley says:

    以前小學經常跳橡筋繩,我通常跳到耳仔便跳不到了XDD 但現在好像沒有見過小學生跳呢!

  8. Maisy says:

    那個兒童鋼琴我細個都有,打字機也好像是這個型號,真是久違了。
    嘩,我細個勁鍾意跳橡筋,跳到舉手那個高度,但有一次在學校跳那高度時,不小心踢到站在橡筋後的路人甲,自己也跌低了,從此學校規定最高只能跳到耳仔級。

    • says:

      哈哈,我連腰都跳不到,你真是厲害。

      學校規定跳到耳仔級﹐不是禁止跳,都算寛宏大量。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