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西海濱長廊

看完黃貫中的演出,沿西向「維港灣」一帶海邊漫步,發現「一號銀海」對出,原來有個海濱長廊,還有一條防波堤。

「捐」過閘口,來到防波堤。新油蔴地避風塘的風景很不錯,兩棟摩天大廈遙遙相對。

海風吹來陣陣臭味,令我有點頭暈腳軟,決定不前行了。正當我想回頭,有人卻向長堤邁步。

轉角仍有另一邊長廊,也是「一號銀海」管理的。從這處可近望昂船洲。昔日由深水埗碼頭乘船去中環,一定曾經過此海峽,因為我認得海邊的怪石和山上漏斗狀的水箱。

長廊右方現在都建滿屏風樓。記得幾年前曾有一個缺口,環保觸覺曾以「藍風車行動」建議政府不要賣走該地皮。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結果當然失敗,變成今日即將入伙的「瓏璽」。

還以為這類出租電船的木屋已經消失了,八十年代初中環有很多的。

想起林黛玉葬花:

沿海帆道、欽明路和欽州街西,最後在西鐵南昌站離開。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8 Responses to 大角咀西海濱長廊

  1. Him says:

    這裡我行過啊,不過是晚上。
    長堤好像不許入,不過有人弄穿鐵絲網了。

  2. ajiminor says:

    三月尾四月初我都有去過,不過當日天氣一般

  3. 慧瑩 says:

    陣陣臭味?咁住o個o度豪宅o既人咪一樣聞到?
    睇地圖,瓏璽只會影響後面維港灣o既業主們吧.
    啲花瓣咁整齊,係你砌o架?

    • says:

      是的,相信高層也會聞得到。

      維港灣係首當其衝,之前電視好像說過大角咀舊區也有影響。我查舊地圖,才知舊大角咀碼頭(海邊) 原來在匯豐中心,那時海邊的樓現在都變成內陸了。

      不是我砌的,行過見到而已。

  4. ajiminor says:

    之前我都試過在那裡釣魚,夏天一轉南風,惡臭難當呀~

  5. Hayley says:

    那臭味讓我回想起以前飛機降落啟德機埸時,臭味即傳入機艙中,令香港變成”臭”港!

    平帆,另外想請問你知不知道在那裹可以網上報名參加由古蹟翻新為中醫館的導賞團呢?不肯定是否稱為”眾生堂”? 謝謝 🙂

  6. 五珍 says:

    那天我也看見一輛私家車車頂舖滿木棉花,仲用勾勾住。
    啲木屋有咩用?

  7. Maisy says:

    原來有這地方,我成日見人影大角咀日落, 看來是在這裡取景。曬木棉我都聽過,但未見過,其實在四月很多地方有得執木棉花,只是搵唔到地方曬。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