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拍+雜談(2)

是日來到太古城,為的是看除太古船塢奠基石外另一個昔日遺跡 ── 英皇道(今已全部拆掉)和舊會所崖邊的花崗石牆。(舊石牆圖片可按觀看)

相片左面的樹,樹根沿著牆身向下生至下方路面,生命力果真強大。

之後來到太古城中心,見到一大班人圍著一個小姐拍照。

這個人雖然會動和有表情,但看清楚,原來是個機械人。記得不久前在電視看過,想不到竟來了香港。

錄像:

(P.S. 1/4/12 太古城中心的「全互動機械人大博覽」,沒太引起我的興趣,反令我更期待佐々木剛 (幪面超人 V2 演員) 首度復出幕前、今年暑假日本上演的電影「改造人間哀歌 THE MOVIE」。)

接著輾轉來到中環。明天是愚人節,來到文華酒店,旁邊早已放滿鮮花。

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內地及香港的哥哥迷真有心。

接著過海來到文化中心,這處正展出陳可辛的回顧展:

金枝玉葉的電影海報:

還有經典宣傳照:

我覺得這個安排必然和四月一日有關。

實物方面,除陳大導歷年金像奬奬座外,也有戲服、道具、《十月圍城》裡的維多利亞城模型,還有「甜蜜蜜」中出現過的鳳凰牌單車:

陳大導歷年作品: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12 Responses to 快拍+雜談(2)

  1. 慧瑩 says:

    四年前我媽媽未過身時,我帶過爸媽去愉景新城睇一個展覽,都見到呢種’人皮”機械人.

    哥哥o既歌迷好長情呢,到o衣o家仍覺得佢,黃家駒過o左身真係樂壇o既極大損失.

    嗯,文化中心都幫手喚醒大家,今日係哥哥o既死忌.

    • says:

      原來不是第一次來香港了。

      哈,香港樂壇並沒有損失,因為香港只有娛樂圈!

      那是電影節其中一個節目,和往年比總算有點看頭。

  2. ajiminor says:

    琴日我返了國內,也見到一些酒巴放了哥哥的畫,門外寫著晚上會有個記念會之類,哥哥真的深入民心

    • says:

      要再孕育一個真性情有性格的巨星,恐怕並不可能。慶幸自己能成長於八十年代,看過時代的美好。

  3. 五珍 says:

    看著那個機械人,不期然打冷顫。

  4. Hayley says:

    我和你一樣也是成長於「 八十後」,很懷念張國榮帶給我們的一切,一切!

  5. Maisy says:

    慧瑩說的四年前那個人皮機械人,可能是第一代,是個男的,按製造者個樣來做,這個是兩年前完成的,是第二代。我上周去太古城,離遠見到有人唱歌,回家後看到朋友貼圖,才知道是機械人,今天又去太古城,順便去拍它,有觀眾問保安那是甚麼人,保安說是機械人,那個阿嬸有點意外,可能她原先以為是一個不知名歌星。

    • says:

      很詳盡啊。

      看雜誌知道女機械人由兩個人實時監控,實在唔知叫唔叫「先進」了。

  6. arnoldii says:

    不是歌迷,但臨近四月一日經過中環總會繞到文華,看看別人寫給他的話。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