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拜家駒故地

上月行山路經將軍澳墳場,便想到家駒長眠之地看看。我不記得位置,只記得在靈灰閣對上,後牆有醒目的藍白色油漆以資識別。在山頂望望,不消一會就找到了。

來探訪他的歌迷仍不少,部份該是聖誕節來的吧?早年墓碑給人惡意破壞,後來換了新相。有歌迷發現新相執走了右手,觀察力真厲害!

墓誌銘:

昨天不時下著小雨,不便隨處遊走。突然想起還未去過「二樓後座」,就去看看吧。

《二樓後座》專輯歌詞本

二樓後座是 Beyond (1983-2003) 的 Band 房,很多動聽的作品都在這處孕育。現在則變了一間錄音室。下面兩張相片是 2008年「別了家駒十五載展覽」時在牛棚村拍的。


「二樓後座」在太子洗衣街花墟道交界附近,大廈入口就在招牌下方。

正門特寫。「丹妮時裝」的招牌消失了,重現大廈門牌號數。

「我要再次找那,舊日的足跡。我要找那過去,那夢幻歲月...」 總算來朝拜過了。

(相片來源:蘋果日報/壹週刊)

大廈裡面的升降機仍用古老的拉門鐵閘形式,真是經典。《二樓後座》專輯歌詞本出現的電梯照,就是這部?

我沒進大廈,也沒如其他樂迷走到後巷去遙望「二樓後座」。不過,在下面眾多連結可以看到。

 

延伸閱讀:

  1.  Beyond迷到香港朝聖可參考
  2. (簡):『別了家駒十五載—舊日的足跡』(附視頻)
  3. (簡):2010年6月30日探訪家駒(歌迷穿著我們BEYOND帝國的衣服)
  4. faith teng : 這是我的部落格 – 100/1/4 香港 二樓後座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8 Responses to 朝拜家駒故地

  1. 慧瑩 says:

    我都曾經o係鯉魚門行山經過呢個墳場,不過唔知佢o既墓o係邊個位.

    佢的確係令人好懷念.

    你唔講我都唔記得張相唔同o左.

  2. l.minor says:

    我印象中佢個位都比較上(又唔係最上一排)

  3. 五珍 says:

    沒有了家駒,覺得Beyond失去了靈魂。當年聽到他跌下來的消息,實在太震撼。

    • says:

      聽到此新聞時,我還以為會沒事,因為跌下來的地方不算高。可是一切總在意料之外,又或者是我太樂觀?

  4. Maisy says:

    家駒墓附近有陳百強墓,我去過但忘了位置,再去都搵唔番。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