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拍+雜談(1)

近來找不到什麼題材來寫,就貼幾張快拍吧。

從未親眼見過天堂鳥花,最近發現志蓮淨苑的西蓮園,竟種了很多株。

談到志蓮淨苑,又近中秋,不得不提已連續買了四年的中秋福餅應節。除了紅豆沙和五仁外,其他味道都試過了。

有點像「買櫝還珠」(成語動畫廊解說),除了份量少以外,不能否認我是貪這個「的骰」小鐵盒才買的。現在細看,每年的圖案原來略有不同,而相同顏色盒子載的味道,每年或許都有分別。

接著來到文化中心,參觀由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舉行的「童.影.想 攝影裝置展覽 – 遨遊孩子的世界」相片展。這張相片大家該在報紙裡見過吧?

小時候我也曾和她一樣這樣想過,但和她不同,從前我還可以選擇街邊流動熟食小販 (想起也食指大動!),但現在她能吃到的平價食品,除了味道較差,還可能包含食品添加劑或經過基因改造。

「鬼叫你窮,頂硬上!」

也不必灰心,只要安份過一個窮人 (節儉) 的生活,就是和媽媽望星星也可以很快樂。

麥兜落戶星光大道不久,就傳來「香港星光大道成CNN令人失望景點第二位」的消息,真是不幸,希望沒有人會怪你腳頭不好吧。不要多想了,希望你中秋節一路吃火雞月餅,一路開開心心地度過吧。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8 Responses to 快拍+雜談(1)

  1. l.minor says:

    原來呢隻就係天堂鳥花,第一次見~

    月餅的味道怎樣呢?

    至於CNN的評審,我沒有異議,其實很多景點都是賣手信,又沒有地方給人坐,哈哈~

    • 平帆 says:

      正確點應該講,我只試了三隻味,因為我還未吃剛買回來的薑汁白蓮蓉月餅(粉紅色那盒)。味道已經忘了,大概是沒有很突出之處吧。

      本來考慮買多一盒由灣仔土作坊出品的純香港製有機月餅,不過還是留待下年吧。(因蓮蓉味賣光了)

      CNN 的評審只是針對歐美遊客,對於內地遊客,是不適用的,因為他們逗留十多分鐘後,就會返回冷氣旅遊巴繼續下一站,現場毋需提供太多座位。話說回來,現場的座位,的確又是太殘舊,油漆都剝落了。

  2. 五珍 says:

    麥兜甚麼時候落戶星光大道的?竟然?六、七月去,沒見。

  3. 五珍 says:

    就只加了麥兜?還有沒有其他?

  4. linerak says:

    我是有看過的,因為我記得那些月餅罐…….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