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門谷公園的約會

今早來到城門谷公園,實現新年時曾許下,和荷花初夏約會。:P

今次從石圍角邨兩間中學之間的入口進園,很快就來到上次遊園最入(最高) 的水池。本以為經過昨夜和今早的黃雨,加上天氣不穏定,拍友應會不多,結果估錯了。我太低估拍友的決心。

想不到荷花可以長得那麽高!

由於長得高和近,即使用 DC,也可輕易拍到大特寫,加上交通方便,難怪此處大受歡迎。

經過兩場豪雨,不少荷花花瓣已變形或脫落,幸好不少荷花仍在含苞待放,幾天後這處又會有番新景象。

因為下過雨,雨點留在荷葉上,令荷葉更可觀。看著拱起的水珠,立時想起由它啟發的納米技術。

池外園圃的植物,水珠的形狀和荷葉上的有很大不同。

高池中我較欣賞的是前方橙粉紅色 (相片有點偏色 orz ) 的睡蓮。好像第一次見到這品種。(又,荷花=蓮花=/=睡蓮)

接著來到中池,對於用 DC 的我,這處的荷花更宜入照。

還有蓮蓬 (你們可記得,池裡荷花變蓮蓬?):

還有其他穿插荷花之間的花朵:

來到低池,出乎意料竟半瓣荷花也見不到。池內只有一種半浮半沉的植物。

這時有對蜻蜓不斷飛來飛去。由於沒有長 zoom ,牠的警覺性又高,幾乎無法拍到牠。後來,觀察到牠很喜歡停在一條樹枝上,於是我走近那位置等牠。牠連續飛走幾次後,終於覺得我不會傷害牠,就放心停在那處,我就輕易拍下牠的英姿。終於成功用技術突破器材的限制!

幾乎每一處的蜻蜓品種都不同,在馬坑公園曾見過金色的蜻蜓;今次見到這種,又未曾在別處見過。

拍過了荷花,園內有什麼花朵正在盛放?答案有不知名的小花叢,和給雨點打得憔悴的玫瑰。

這時,有個小女孩拿著鞋盒,和她的爸爸媽媽來到玫瑰園的小草地。我好奇想著盒內可是小白兔?原來竟是隻灰色倉鼠!

今天雖沒陽光,但暗曬下仍然很熱。經過園中某處,忽然傳來陣陣香氣,令我把炎熱的感覺全忘掉了。望眼四顧,原來是米仔蘭 (還有其他香草)。「夏日香氣」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臨離開公園,不經意見到路磚上有些東西在爬動。

那是無殼蝸牛?其實是蛞蝓 (鼻涕蟲)。不遠處,有一隻反肚的蛞蝓,相信是給途人踩扁的吧。保護色竟成為奪命原兇!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2 Responses to 城門谷公園的約會

  1. brownie says:

    荷花同蓮花是一樣嗎?

    • 平帆 says:

      維基話一樣,而且有人問過,歌仔中「你們可記得,池裡荷花變蓮蓬?」為何不是變「荷蓬」?因此相信兩者係一樣的。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