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酸,好酸呀!

昨日劉皇發宣佈菜園村新購土地路權問題已獲解決,村民可以「千秋萬代」使用該道路。今早聽「千禧年代」,當訪問完劉皇發和高春香後,主持人覺得高春香的語氣比往時溫和及沒有燥氣 (47’45”) ,我覺得菜園村問題應該可以順利解決。

(相片來源:丹尼的 LOHAS 生活誌荒原上的鄉愁﹕從皇后到菜園)

接著,有一位李太致電該節目,她說高女士很聰明,出口術獲得一億收地賠償,破盡新界收地紀錄,尤其更是以非原居民身份來破的;另外,她說這樣高的賠償金,令曾在新界被收地的居民心裡非常不舒服;她又說關注組後來成功爭取廿多間天水圍相連居屋,只是用 90多萬就買得 800尺,剛好在樓價最划算的時候。香港有屋就有財,他們真是...

李太的資料未經證實,我也無意證實。但從她的觀點來看,令她酸溜溜的原因,不外是銀碼和「大細超」問題罷了。

看似「無緣無故的恨」,原來出於妒忌!

菜園村引發的問題不只是收地,還有生活方式,高鐵的興建策劃,政府的施政方法,新界土地的使用,和另一種未成書的新界土地霸權 (可參考港台鏗鏘集- 走了樣的丁屋)。在她眼中,另類生活方式的議題,只是關注組提高賠償的手段罷了,不屑一顧。

至此,不計有政治目的的人發表的意見,終於明白為什麽會有年青人無條件義助菜園村居民,也會有從來未去過菜園村的人聲討當地村民貪得無厭,說穿了其實緣於發表者的核心理念,投射入他們認為的村民理念:是為了信念(年青人)、還是為了金錢(壯年人)?處於個人成長不同階段,所關心的議題自然不同。這應算是代溝吧!

想起一首達明一派廿多年前的歌「同黨」 。

同黨

作曲:劉以達 填詞:陳少琪 編曲:劉以達

 

 誰是你?我真的不懂!

 在昨天高呼吹東邊的風  到今天實在又吹了西風!

 如何辨認你我也始終搞不通!

 在昨天所講是有情有義

 在這天邊境不簽字!

 在昨日說為你建造

 在這天率先爭取減輕債務

 誰人若要舊價目每日請早!

 昨日說是蒐集議論

 在這天祗刊登某一些結論

 誰人在背後繼續暗地吹風?

 誰是我?我也不清楚!

 在昨天關心思想的趨勢

 到今天盡力在美元澳幣!

 如何辨認我我也不懂得捉摸!

 在昨天孕著愛和寄望

 在這天收於一間房!

 在昨日說願一起擔當

 在這天紛紛爭先飛奔遠岸

 旁人事再沒有暇顧及一看!

#昨日說著這樣那樣

 在這天所作所講偏偏兩樣

 回頭望你共我亦算是一黨!

希望「上」了居屋的村民,不會像「魔鬼和農夫」中的農夫一樣,被地產遊戲侵蝕到不務正業吧。

P.S. 今日 (13/2/11) 經過東邊街見到港鐵西港島線地盤,忽然記起上年年中有一單收樓抗議事件 (太陞樓及紫薇街舊樓),住戶把半條皇后大道西封了 (Yahoo! News) 。 近來有人擔心菜園村收地事件會導致受高鐵影響的大角咀居民有樣學樣,原來這種事已經發生過。政府/港鐵公司經過上年年頭的菜園村事件,管理層原來根本沒有汲取任何經驗,失敗,真失敗!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