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傷城」

11/1/2017 : 原文刋於 Mysinablog,在未經通知下私自被刪除,原因極可能因為藝人名字屬「敏感字」而自我審查。


 

趁今天還未多人放假,趕快去看今個聖誕假期的大片。

剔除了新鐵金剛(因為不滿選角!)和企鵝卡通片後,從過往「英雄」和「無極」的印象,「滿城盡帶黃金甲」絕對要觀望各大影評才考慮去看。剩下「傷城」,見是劉偉強、麥兆輝「無間道」的黃金組合,在完全不知劇情的情況下便買下了戲飛,期望它會給我一個驚喜。

confessionofpain

故事出乎意料地直接,不用估估下,因為兇手落手的過程一早就用黑白鏡做了出來,而金城武則在其中做其彩色路人甲。最初以為金城武有預知能力,不過真是想多了。到所有真相大白後,兇手忽然陷入一個迷思:我是為了親人才去報仇,可是仇人的女兒其實就是我現時世上唯一的親人,那麼我還應不應該殺她呢?最後兇手終於有所決定......

這奪戲無可避免地要和「無間道」比較。

演員方面兵今次由中港台演員共演,似乎企圖增加買埠的本錢。金城武還是老樣子,舒淇和杜汶澤仍是被其一貫的角色框框著。徐靜蕾的角色著墨不多,我絕對相信她能做戲,可是群戲多使她的角色發揮不大,性格營造不夠鮮明。

個人認為梁朝偉的演出只能為不過不失,原因是角色(阿頭/劉正熙/陳偉強)所限。阿頭是一個雙面人,和「無間道」的劉健明一樣,不過劉健明性格上較激進,阿頭則異常冷靜和內歛。當他們面對兩個身份的矛盾時,劉健明會激動地發洩出來,但阿頭則不會。就算最後被揭發時只淡淡說了一句:「如果你係我你都會[O甘]做」。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有限米煮有限飯,梁朝偉的演出,收貨啦。

廣告常強調梁朝偉和金城武會交手鬥智,睇完成套戲都唔覺有很多這種場面(頂曬籠得一幕),真不明白寫廣告對白的人何出此言?

About 帆
某個第五型人的部落格。

Leave a Reply

alvin in the room

我醒我知我驚見星轉月移

香港くん's Daily

喜歡香港 喜歡拍照 喜歡畫畫 喜歡行山

Winnie's Cup of Coffee

Advertising & Digital Creative | Social Media Blogger | eBook Author | 資深廣告人 | 愛創作、廣告、音樂、韓劇、觀貓 |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mail2wc@yahoo.com" for job invitation. Thank you!

tEre-tErRiTOrY

my words, my territory

Yo Man....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weblog

找一個推理的地方

linerak 的推理閱讀記錄

別緻 BEE

追求每天生活中一點別緻

